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叶县下马村举行“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副院长王冰及党政办、教科办一行5人,赴叶县夏李乡下马村商谈校地合作事宜,共建“河南24小时乡村书记第一直播基地”,并为参加“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平顶山市司法局原常务副局长王长海,北京大学元培智库特约研究员孔国强,叶县县委宣传部科长李照宽、外宣办主任林辉、正科级干部郭端鹏、主任科员朱耀中,叶县村集体经济办公室副科级主任科员孙长安,夏李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庞秋丽,叶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书记张俊杰,夏李乡下马村支部书记李进京、河南贡霄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蒋跃松;河南半亩禾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一平以及叶县支部书记代表、供货商家代表、夏李网络直播达人以,下马、曹王等村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下马村党支部书记李进京致欢迎词,夏李乡人大主席庞秋丽代表夏李乡党委、政府对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夏李乡表示衷心感谢。

我院院长吕静最后致辞,并与夏李乡人大主任庞秋丽一起为“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吕静院长一行在河南贡霄企业集团总经理蒋耀松、下马村党支部书记李进京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24小时支部书记直播间”,详细了解叶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叶县丰富多彩的农字号产品。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2023年9月,平顶山学院与河南省贡霄企业集团签订框架合作意向,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恒松生态园挂牌设立“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河南省贡霄企业集团是恒松生态园跨越发展,转型升级,以电子商务为主要载体和平台,致力于数字乡村建设,拓展乡村产业振兴的数字经济企业集团。

此次校企合作,一方面可以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基地,帮助他们在基层锻炼中检验理论成果,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教育目的;与此同时,也打通了基层农业网络达人向高校师生学习的渠道,有助于农村网络宣传与直播人才队伍的建设,可有力推动高校前沿科研成果无缝对接社会平台,迅速高效转化产生效益,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