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第四届“三农”传播论坛暨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朋利 赵子为[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第四届“三农”传播论坛暨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百余位与会专家、学者齐聚平顶山学院,围绕“三农”传播的新背景、新问题、新方案等进行交流探讨。

第四届“三农”传播论坛暨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以大国“三农”、国家发展、乡村传播为主题,由全球修辞学会、河南省传播学会、平顶山学院主办,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开幕式现场)

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秋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揭牌仪式。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开幕式。

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全球修辞学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宫承波教授,河南省传播学会会长李建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在前排就坐。来自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平顶山市科协、企业家协会领导,省内外多家学术期刊的主编,各高校领导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文海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向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落户平顶山学院表示祝贺,对参会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平顶山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创新发展方面成绩突出,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实施产教融合的重要实践。希望平顶山学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挖掘农耕文化价值,将文化传播力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产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人才支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致辞)

平顶山学院校长郭秋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和特色,分享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并期待能通过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为推动河南省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郭秋平致辞)

全球修辞学会三农传播学会会长李焕征以及副会长兼秘书长惠东坡也分别致辞,介绍了学会在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的研究和探索。

(李焕征会长致辞)

(副会长兼秘书长惠东坡致辞)

河南省传播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柏林宣读了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河南省传播学会会长李建伟教授向专委会会长刘立成等颁发了任命书,副市长刘文海和校长郭秋平一起为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揭牌。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吴一海,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军为信阳师范大学、新乡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等12家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授牌。

(副秘书长张柏林致辞)

河南省传播学会李建伟会长在致辞中说,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建伟会长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主旨发言和分论坛研讨,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专家学者围绕“三农”传播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并针对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政务新媒体建设、乡村旅游讲解员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强调应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合作,合力推动“三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

会议闭幕式上,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杨春风教授,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东俊教授作为评议人,总结点评了两个分论坛的发言。全球修辞学会-三农传播学会会长李焕征教授宣读了三农传播学会文件,聘请我院刘立成教授为全球修辞学会三农传播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我院赵亚峰教授为全球修辞学会三农传播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杨春风教授总结)

(马东俊教授总结)

“三农”传播论坛是致力于构建中国农业传播的高端智库平台。第四届“三农”传播论坛暨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的顺利举办,将促进三农传播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提升公众对三农问题的关注度,对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我校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第四届“三农”传播论坛是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行。武汉训义兴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喜看今朝”全国招商运营中心、汝州市美华汝瓷厂、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协办了本次论坛。

(全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