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后的教育引导工作,2月29日下午,我院2020级、2023级全体学生分批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院长吕静,党委副书记梁广成参主题班会并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2023级新学期主题班会上,奚青梅书记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并积极参与有意义的活动,与老师保持沟通,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吕静院长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她鼓励同学们制定好新学期计划,确定好目标,打牢专业基础,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梁广成副书记则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学期的努力,培养一技之长,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抓住实践机会,求真知长本领。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宿舍和教室等相关生活学习区域的纪律与安全问题。

(奚青梅书记讲话)

在2020级主题班会上,院系领导紧紧围绕毕业设计、考研考公、实习择业等与应届毕业生就业相关话题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够明晰未来方向,找准发展目标,顺利毕业,踏入社会,开启人生新篇章。

(吕静院长讲话)

(梁广成副书记讲话)

(刘子恒老师讲话)

此次“开学第一课”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的方向和目标,也充分引导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规划和目标的思考,有利于我院学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开启新一年的大学生活。我院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安全教育,高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