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研讨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刘萌垚 颜杰 苏艳晴[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加强教师间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分享交流,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大练兵活动如期举办。据悉,此次大练兵活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大练兵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全体授课教师,活动内容包含教师讲课、教师互评、教学材料检查等方面。3月14日下午,第一次教学大练兵活动在206、207教室以教研室为单位分组进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于图书馆L206进行大练兵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副书记梁广成、教学督导宋红豫为主要点评人;文化产业管理、广告学、新闻学及文学素质课教研室于图书馆L207展开大练兵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冰、娄艳阁,教学督导路学军为主要点评人。

(院系各专业任课教师参与本次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推选1-2名任课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并围绕其教学内容进行点评。

其中,刘飞曼老师通过记忆测试展开互动话题,分享了主持人在应用台本加工表达及备稿方面的经验;李沅擎博士讲述了口播技巧的教学重点与难点;范嘉迪博士以例题切入课题讲解法国印象主义;姚婷教授以广告调研与统计分析为主题,通过播放视频巧妙切入课题并进行课程讲解。编导及播音教研室主任、各任课老师围绕上述老师的讲课情况进行讨论,段纳教授在总结中强调,课堂教学应以学生为中心,融入思政教育元素,注重主流意识形态的有效传播。

(教师们进行教学展示)

由网媒、广告、文管、文学素质等教研室组成的教学研讨会于L207同时举行。李曌妍博士通过儒家与儒学的关联为角度,深刻的讲解了儒学文化;万鹏老师通过新颖的授课方式,让学生熟悉并掌握对于人工智能工具的分类以及应用。娄艳阁副院长在研讨过程中强调,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在保持共性的过程中,呈现各性,对于课程的内容要加强把握。路学军教授对于教师们在授课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教师们能在授课过程中展现教学特点,挖掘教师们自身的教学优势。

(教师们进行教学展示)

此次教研会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后续,学院将定期举行此类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切实提升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