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一、日常安全检查

1.值班师生离岗前对有关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检查。

2.值班同学应该认真针对性检查。

3.在交接班时,有关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务必认真交接。接班后并作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要上报实验室主任,同时将状况记录说明清楚

4.安全管理员每日进行安全检查,听取师生意见,发现不安全问题,及时督促协调解决。

5.日常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线路、开关、易燃物、环境卫生、设备断电、消防器材等。

二、定期安全检查

1.实验室每周进行一次安全自查。

每月月底将检查状况、隐患整改状况上报学院

2.每逢节假日都要进行一次节日前检查,包括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寒暑假前的次检查,主要是检查节日的安全消防措施等。

三、专业性安全检查

1.根据某些特殊设备存在问题,组织专业性检查,以便重点发现某项专业和不安全问题,透过检查整改加以消除。专业性安全检查对象是:线路设施、消防设施、危险易燃物品等的检查。

2.专业性安全检查,以学校和厂家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组织实验室有关人员,按安全技术规定的资料进行检查,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务必作好详细登记,每次检查都务必对前次检查登记的问题进行复查。

、隐患整改

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即时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职责要落实到人重大安全隐患上报学院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

、考核

安全检查的结果要列入年终实验室人员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