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1. 学生应按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进入实验室做实验。课外到实验室做实验须经实验室主任同意。晚间和节假日必须到实验室做实验时,至少有二人以上同时工作。

2. 学生在实验前须认真预习,必须熟悉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方法及有关注意事项。

3. 禁止将饮料、食品带入实验室,学生在实验期间不准吃零食,不准乱扔废纸等。请大家保持实验室的环境卫生。

4. 保持实验室安静,听从教师指导,未经许可不得开启仪器、设备。

5. 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实验,按照实验要求做好准备,认真了解所用仪器、设备。仪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对所应用的仪器必须进行认真检查,经指导教师检查许可后,方可接通电源、气源,启动设备。要精心使用仪器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因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设备要赔偿。

6. 实验过程中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首先要切断电源,并立即报告指导教师进行处理。

7. 实验完毕,须对实验设备进行检查、整理、清点,归还所借仪器,得到教师准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8. 所有实验数据都要如实记录在专用实验记录纸或记录本上,不得随意杜撰和拼凑数据。要认真保存记录,不得随意乱丢。

爱护学校财产,注意设备和人身安全。如仪器、设备发生故障,立即停止操作,并报告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