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2020级实验室安全教育新生培训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我院分别于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晚七点于图书馆501及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晚七点于图书馆601召开了面向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新生培训。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专业等9个班级新生及带班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主持。

(摄影:韩佳睿)

为警示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重视自身安全,规范自身行为,在使用设备的同时也要照顾好学校贵重财物的安全。活动共分为“实验室一般安全守则,消防安全守则(包括救火原则及器械使用),用电安全守则和设备的使用及维护”四个方面。培训人员首先从实验室一般安全守则出发,对实验人员提出了一系列实验责任规定。其次,在实验室消防安全守则方面,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救火原则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在针对用电不当这一现象时,也提醒了同学们合理安全用电。培训最后,融媒体实验室负责人对设备的使用及维护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摄影:韩佳睿)

在深入贯彻我校“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下,本次校园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活动不仅向新生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新生对实验器材的安全使用及维护意识,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打造了我校“平安校园”的良好环境,从而为杜绝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