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无人机航拍模拟飞行实训室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无人机航拍模拟飞行实训室成立于2018年,是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河南警翼零捌肆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工作室。警翼公司是平顶山从事无人机航拍业务影响力最大的公司,我院是省内最早进行无人机航拍实践的院系,航拍技术已经成为我们的一大优势。

学生在工作室进行无人机模拟飞行训练、无人机安全与法规学习、无人机飞行理论基础等相关课程学习和项目实践。学院利用公司市场行业优势,打造以无人机航拍为特色的专业工作室和“教、学、做、创”一体化学习空间,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提升实战能力的设备、场地和平台。成立以来,承接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航拍任务40余项,师生共同参与来自行业一线的真实项目的实践锻炼,实践应用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无人机航拍摄影工作室

无人机航拍摄影工作室是我院与河南警翼零捌肆贰航空科技公司共建的工作室,学生在工作室主要进行无人机飞行器影像拍摄技术的学习,将航拍收集的影像资料通过剪辑处理进行影视作品创作。

影视实训工作室

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实训工作室是以大河传媒学院为依托,联合天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建设的校企合作校内创新实训平台。影视实训工作室主要吸纳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与艺术、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广告学专业热爱文化传媒事业的优秀学生组建学生团队。影视实训工作室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校内专业教师与行业教师共同指导与共同创办栏目或引进项目的方式学生团队传、帮、带建设模式,实现“作业一作品一产品”的跨越,形成可持续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传媒人才。

影视后期包装制作工作室

影视后期包装制作工作室是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天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建设的校企合作校内实训基地。针对影视实训室选拔出的优秀学生组建学生团队建立的实践操作工作室。

工作室主要部门有新媒体、影视部与网络安全部。新媒体团队负责制定新媒体传播计划,建立完整的自媒体传播渠道并组织实施;影视部负责按照客户的要求和制定的策划方案进行拍摄、剪辑工作;安全部负责负责网站相关栏目频道的信息搜集、编辑、审校工作与网络安全工作。工作室在校内专职教师与行业教师的指导下,运用实训项目提升学生实战能力与团队写作能力。成立以来,拍摄专题片、宣传片、影视剧30余部。

传媒大讲堂

传媒大讲堂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天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校内创新实训平台,是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传媒大讲堂划分为电视访谈、虚拟演播、教学授课、信号调度与控制四个功能区,配置蓝箱、灯光控制系统、控制台、高清摄像机、信号返监等设备。通过软硬件视频服务器等设备与预设的各种虚拟教学场景实时无缝合成、在线图文包装;实现虚拟摄像机、预置机位、360度虚拟节目制作。传媒大讲堂通过校内专业教师和行业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团队,培养适合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传媒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