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8年5月,现有5个本科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文化产业管理,网络与新媒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600余名。目前,学院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9.4%,博士占比34.6%,有河南省教学名师2人,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教学大赛特等奖2人、一等奖1人,河南省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校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7人(次)、二等奖10人(次)、三等奖12人(次),并聘请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网等知名高校及主流媒体的资深专家、业内著名人士为客座教授。

学院贯彻“崇真务实、博闻求新”的办学理念,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现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省级全媒体科普创作传播基地1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广播电视艺术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省级特色专业1个(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播音与主持艺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个,省级思政标杆课1门;建有河南省高校第一个传媒类专业行业学院——“大河传媒学院”,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建设点,同时也是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培育智库单位。

学院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主持省部级课题30项,获得省级科研奖励10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4部。学生创新团队获“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1次,省赛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5次;以入选中宣部、中国记协“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十佳记者潘聪、王少钏为代表的一批毕业生在全国各地方主流媒体崭露头角。

新闻与传播学院秉承面向世界,面向新时代的理念,以培养和造就政治立场坚定、文化内涵深厚、传播技能精湛的复合型、应用型新闻与传播人才为己任,争创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