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平顶山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设立于2006年,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河南省级新文科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语言表达》获批河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优秀本科线上课程一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获批河南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以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为实体教研室基础申报的语言传播艺术虚拟教研室”获批河南省首批虚拟教研室。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平顶山学院首批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在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服务地方(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方面成效显著,受到了省教育厅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领导的好评。

河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设立于2007年,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平顶山学院特色专业、平顶山学院首批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省级重点学科、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有影视剧本创作、全媒体专创融合实践、电视摄像、传播学等省级课程7门。现有博士学位专业教师五人,拥有实践教学基地二十余个,实验设备总价值一千余万元。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设立于2016年,现有在校生310人,是我校最年轻也最具有活力的专业之一。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省级新文科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省级一流课程2门;建有河南省高校第一个传媒类专业行业学院——大河传媒学院;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的主要支撑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广,可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如抖音、优酷等)或企事业单位的新媒体领域从事文案策划、网站编辑、运营推广工作,担任记者、编辑、策划等职位。

广告学专业

广告学专业设立于2006年,现有在校生240余人,是我院一次就业率最高的专业。建有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1门;国家发明专利1项;省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1门;省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1项;建有河南省高校第一个传媒类专业行业学院——大河传媒学院;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的主要支撑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社会需求量大,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广告传媒公司以及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文案写作、策划创意与管理工作;更可在广告传媒、数字营销等多个领域实现自主创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创办于2014年,是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现有在校生200余人。专业拥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新文科专业实习基地、省级重点学科、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有实践教学基地30个。建有《全媒体专创融合实践》、《传播学》等省级课程3门。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是在在北京、杭州等大中城市的知名文创企业(如抖音、今日头条)和文博单位(如博物馆、文旅局)从事创意策划、项目运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