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资源中心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告学

学制四年。培养掌握广告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媒介发布与效果评估以及良好的人际沟通与表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有:广告学概论、中外广告史、广告创意与案例、广告文案、广告设计基础、广告心理学、CI策划与设计、广告策划、广告摄影与摄像等。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各类大中型传媒广告公司的广告经营、设计、策划、制作岗位,报社、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主流媒体的企划、广告部门相关岗位,各类商业集团和销售企业中广告营业务、销售促进等岗位,各类企事业单位(包括区、县、局)的宣传、公关、策划部门的相关岗位。

文化产业管理

学制四年。培养具有丰厚文化底蕴、国际文化视野、现代文化创意理念和经营管理能力,能够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和项目策划、开发与运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有:媒介管理学、媒体策划与营销、跨文化传播、城市文化学、会展策划、整合行销传播、影视制片管理、品牌策划、电视栏目制片管理、电视节目市场营销、新媒体创意。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面向地方策划咨询、文艺演出、出版发行、影视制作、动漫和网游、会展、广告公司、媒体机构等文化创意产业所包括的艺术产业机构、文化媒体、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等单位,主要从事创意、策划、经纪、文案、组织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

学制四年。培养文学、艺术与现代传播技术相结合,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辑及制作能力,能在地方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等文化传播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采访、编辑制作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影视艺术概论、传播学、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影视声音艺术 、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编导艺术、摄像艺术、广播电视文案写作、摄影基础、非线性编辑、导播艺术、纪录片创作、影视剧本创作、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广播电视新闻现场报道。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全国各级各类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编剧、制作、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

学制四年。培养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及法规,具有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专业理论,具备播音、节目主持以及采访、节目编辑与制作等能力,能够在地方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它文化传媒行业从事播音、主持与节目制作等工作,或在与本专业相关的部门从事新闻宣传、文秘或教学研究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播音学概论、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语言表达、广播播音与主持艺术、电视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艺术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传播学、广播电视编辑与制作、广播电视概论。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和节目主持工作,还可以担任艺术院校的节目主持和播音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

学制四年。培养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掌握新闻传播与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与新媒体技术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与文字功底,能够在各类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公司等新媒体传播机构,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政府及企业的宣传或营销传播部门从事网络新闻采编、舆情分析与管理、网络运营与推广、媒体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新媒体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新闻编辑、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传播学、传媒经济学、平面设计基础、数字摄影与摄像、数字图像处理、非线性编辑、网络数据库技术,新媒体营销、网络舆情分析技术、广播电视概论、广告学、深度报道、网络播音与主持、三维动画设计、Flash设计与制作、流行文化研究、微电影创作、文化创意产业概论、纪录片创作等。就业方向:在各级党政机关、部队、院校、企业等从事网络新闻宣传、媒介传播优化、舆情分析与网络公关工作;在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从事新媒体平台建设与新媒体内容生产工作;在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公司等新媒体机构从事策划制作、运营管理等工作。

广播电视学

学制四年。培养具备广播电视基本理论和比较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与法规,具有广播、电视节目采访、写作、编辑、评论等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有:大众传播学、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新闻编辑学、非线性编辑、电视摄像、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设计、新闻道德与伦理等。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级各类电台、电视台、广告制作公司、影视制作公司、音像公司等文化传播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公关、宣传岗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的采写、编辑、评论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