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者:xgz[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网络主题班会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冲击和影响,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4月23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主题班会,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班所有学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奚青梅主持。

会上,奚书记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到会的领导、老师。随后,16级辅导员郝晓蒙老师对当前播音班的就业情况进行汇报,详细说明了当前班级内的就业人数以及就业概况。接着,秦方奇院长向各位学生解读了国家、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帮助学生理解国家政策优势,充分做到为学生服务。

QQ图片20200423210700.png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

播音专业青年教师周建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要求大家要多去寻找招聘信息,主动从自身专业出发,在找工作的时候要从最基本的做起。同时,他也鼓励毕业生要多与学长、学姐联系,多利用人脉关系帮助自己达到求职的目的,切实帮助新传学子成功“上岸”。播音2班已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胡粮有、陈雅平通过自身的求职经历,向各位同学和老师分享了求职的经验,以“实战”经验帮助小伙伴们快速成长。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主动向各位领导老师提出找工作时的心理困惑和实际困难,领导老师耐心解答,在线指导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舒缓学生从业的内心恐慌与不适,从而建立就业信心。

~S2S}K7VNI6WE3G}(W`)%P3

教务处处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解读政策

王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大家在看到严峻的一面时又要看到有利的一面。给大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大学生要抓住政策机遇,在研究生扩招和大学生应征入伍中去追寻未来,并鼓励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就业压力,不能在疫情面前灰心丧气、自乱阵脚。二是鼓励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去做,发挥专业、性格、特长优势来选择岗位,努力做到先就业再择业。

学生分享求职经验

学生分享求职经验

最后,党总支书记奚青梅叮嘱同学们一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以积极的态度主动就业。二是要摆正求职心态,调整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集中力量扎实推进线上就业服务,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努力促进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满意就业,为2020届毕业生的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