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文祯中亲切接见我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动漫声优大赛获奖师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校长文祯中教授在办公室亲切接见了我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动漫声优大赛获奖选手及指导老师。

文祯中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奖同学和我院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注重专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和提高,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院长秦方奇和指导老师娄艳阁向文校长汇报了我校学生参赛情况:本届大学生动漫声优大赛,是首次被纳入“美猴奖”的评选,竞争非常激烈。一是比赛流程复杂。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首先将配音作品邮寄到大赛组委会进行初选;随后初赛入围作品上传至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进行网络投票,同时,组织专家评审,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选出入围决赛的团队。二是参赛队伍多、专业水平高。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80余所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影视配音专业的近400个团队参赛。最终,我校代表队的配音作品《僵尸新娘》入围全国20强,进入决赛并获奖。

文祯中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全校最年轻的教学院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与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务实团结、全院师生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认真总结比赛经验,以此为契机,做好各项工作;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继续重视学科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教学质量,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同时,文祯中鼓励同学们要更加刻苦学习,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