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四名甲流痊愈学生成为平顶山市首批甲流抗体献血者

发布者:[发表时间]:200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扇形广场成功举办。在献血现场,我院四名甲流治愈同学勇敢地走上献血车,为可能出现的甲流重症患者献血。

     我学院0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裴朝磊、王海龙、陈鹏和朱秀清是我校甲流治愈者。他们痊愈出院后,当得知甲流痊愈者的抗体血浆可用于救治甲流重症患者的消息后,就毫不犹豫赶来了。裴朝磊在献完400毫升血液后说:“我们患病的时候,学校和医院对我们都挺照顾,现在能够用自己的血去救治甲流患者,感觉挺骄傲、挺自豪。”市中心血站副站长何天辉介绍说,血站将把甲流康复者捐献的全血进行检测分离,制备成血浆,再用于重症甲流患者的治疗。

     我院甲流痊愈同学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新一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和勇于承担责任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