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贯彻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暨报告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09-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暨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许青云出席了会议,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窦效民主持。 

    会上,窦效民传达了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学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的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许青云简单回顾了我校去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并要求各院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着力抓好校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

    许青云随后做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干部作风,努力开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徐光春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许书记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 

    许青云针对当前领导干部作风和高校反腐倡廉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奢侈浪费、心浮气躁等问题,综合分析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即机制因素、监督体制和机制因素、社会因素、个人因素。 

    最后、许青云结合我校反腐倡廉工作实际,指明了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思路。认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六个始终坚持,具体来说就是要突出四抓:抓责任、抓管理、抓风气、抓惩处。

    许青云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论证深刻,思想深邃、富有哲理,高屋建瓴、思路开阔,使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对于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深入开展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