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深入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网上家访活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网络家访心连心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我校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学校延迟开学,将病毒隔离在校门之外,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困难,切实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关怀送到学生心中,我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深入新闻与传播学院,对新闻与传播学院17级播音3班学生周凯强、18级播音3班学生马烁进行网络家访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奚青梅、院长秦方奇、副书记盖伟、以及辅导员赵珊珊、焦乐晓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对周凯强同学进行家访时,王书记详细询问了湖南现在的疫情情况和学生本人及家庭目前在生活和学习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并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王书记也向周凯强同学及其家人介绍了我校的防疫现状,鼓励学生在家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要抓好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

   在对马烁同学进行家访时,王书记对马烁及其父亲在疫期参加志愿防疫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马烁父亲为王书记介绍当前郑州的防疫情况,马烁同学也介绍了自己在社区进行的志愿防疫活动。王书记对马烁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要坚定信心,疫情突发,是全国人民都没有想到的,但是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战胜疫情。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肯定能够将疫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的做好。第二是希望马烁同学要勇于担当,在锻炼中成长。在当地的政府和社区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志愿防疫工作,尽己所能发挥作用。第三是要严格自律,认真学习,疫情防控与学习两不误。

秦方奇院长向两位同学强调,“停课不停学”网课的开展,同学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如网络流量、网络卡顿或长时间上网课比较费眼睛等,要注意搞好学习的同时加强锻炼,有个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向院系和学校反映,我们共克难关。

家访结束后,王书记又关切的询问学院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以及目前在疫区的教师和学生情况,秦院长介绍了当前院系线上教学情况和在疫区的老师刘立成博士与熊文醉雄博士的近况,奚书记介绍了疫区学生当前的学习生活情况。王书记指出,院系要落实落细报备责任,全面掌握师生的情况。尤其是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对学生要有耐心,要关注并疏导学生可能存在的因为假期较长而长时间在家所产生的烦躁情绪,积极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

病毒隔离开的是距离,但隔不断的是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本次网络家访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校党委对平院学子的关心,坚定了我们共同打赢抗疫防疫战的决心,期待疫散花开的春天,平院学子再次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