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09-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晚7:30,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庆元在4306教室为全体学生做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报告”。现场气氛异常高涨,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广泛好评。

    张书记以颇具权威性的谈吐和略带幽默的语调,从不同方面阐述了现代大学生关于加强心里健康的重要性,并向我们列举了许多真实的案例,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攻击、报复、嫉妒、自我中心……并教授学生一些克服这些常见矛盾的调节方法。此外,张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与同学建立良好的友谊关系;正确对待与异性同学之间的交往问题;以及如何养成独立自强的性格等等。对于这些关系到日常生活中的敏感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指导方法和理论依据。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养成独立的生活习惯,相信此次报告将会给每位同学带来精神上的指导和心灵上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