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2021级新同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实验安全知识,消除实验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同学们更好了解和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9月25日下午我院在钉钉平台开展“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该培训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刘飞曼老师主讲。

培训开始,刘飞曼老师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须知、实验室用电安全等十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遭遇实验室险情时如何处理,并介绍了各种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和设备使用注意事项。通过各项管理规定,规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

此外,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提高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要求对2021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测试工作,刘飞曼老师将有关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事项通知向新同学进行了传达。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同学们加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为日后安全顺利地完成相关实验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实验中,做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与学院一起做好实验安全工作。(供稿:贺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