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颜景毅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广告专业教育,10月23日下午,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郑州大学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河南中原广告研究院院长颜景毅教授,在图书馆601教室做题为“广告重构与新广告教育”的学术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院党政办主任、广告学教研室负责人梁广成,广告学专业教师吕梦明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2018、2019、2020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秦方奇院长首先致辞,对河南省第一个广告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颜景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认真聆听讲座,了解广告专业的前沿动态。讲座伊始,颜教授通过播放短片《广州北京路新大街外墙上的5G广告》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今时代广告形式和内容产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广告行业中新技术人才的短缺问题。

接着,颜教授以“广告为什么要重构?”“广告如何重构?”“广告重构中如何实现广告教育的新生?”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随后以广告学的发展为切入点,介绍了传统广告学“SMC广告运作范式压境”的问题,以及以“SMC策略营销传播”为主的传统中国广告泛专业化现象。同时,传统广告学在认知品牌方面存在的“人工生产的天然局限”、“抽样调查的技术缺憾”、“大众传媒的客观缺陷”三方面缺点已无法适应当今时代广告业发展。

讲座最后,颜教授以互联网的产生发展为切入点,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叠加影响下,广告行业、企业也在不断发展进步,拥有自己的数字媒体平台,这就意味着广告行业需要更新的技术和更新的人才。最后,颜教授表示,新时代的广告会是“大数据全程运用+社会计算的全程贯通+智能化的全程生产+品效(销)合一的全程优化”,数据资产将会尤为重要。

讲座结束后,颜教授尤其对2020级新生做了殷切的嘱托,希望他们入校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加热爱广告专业,做一个新时代的广告人;此外,颜教授还对各类广告专业赛事进行了一轮讲解,同学们表明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