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发布者:xgz[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着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资助工作的健康开展。我院于125日晚在图书馆演播厅610开展“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活动邀请了赵珊珊老师、郝晓蒙老师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担当评委,2019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整个活动。

比赛开始,19级编导三班带来的《我们的小世界》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台上人物形象生动,剧本内容具有较强表现力,通过对社会事件的改编达到以小见大的效果,充分彰显“诚信做人”与“诚信为师”的重要性。作品《迷途知返》客观反映了在评选国家助学金当中的真实事件,内容震撼,不断拷问着人物内心和现场观众,引人深思。作品《诈骗风波》充分表现了主人公刘成在父亲重病情况下,误入诈骗组织,最后又被诈骗组织抛弃的故事,舞台表演力强,发人深省。最后,2019级编导一班所表演的《期末来临》内容真实还原学生期末考试情景,笑点不断,从而赢得阵阵掌声,浓浓的东北口音也别具特色,短剧内容突出,具有警示教育作用。表演结束以后,郝晓蒙老师上台对表演者及表演剧本进行点评,首先,他肯定了各表演组在短时间内所付出的努力,并鼓励大家要多在剧本上下功夫,多去发现资助工作中的一些故事和矛盾冲突点,充分展现诚信工作在资助中重要作用。其次,他要求大家要秉持新传院的良好学风,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以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最后,他对获奖的各个作品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展示风采的舞台。通过此次比赛,旨在提升同学们对诚信的感悟和体会,加深印象、陶冶情操,领悟诚信在自我提升和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节目充分展示了新传学子丰富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不断丰富我院学子以新活力、新面貌,鼓励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做诚信人、做诚信事。

 

通讯员:朱冰洁

拍摄: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