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立成教授应邀为新媒体时代气象传播业务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我院刘立成教授应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邀请,为新媒体时代气象传播业务培训班讲授《新闻传播基础理论》课程。

为了满足网络时代气象信息发布和公共关系维护的新要求,提高气象管理干部新媒体素养,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于2022年3月29日﹣3月31日在武汉举办新媒体时代气象传播业务培训班,分理论基础和实践运用两部分开展,主要涉及新媒体发展历史、当前新媒体传播的基本规律、气象信息日常发布和气象灾害应急发布等内容。

3月29日上午,在培训班首个培训环节,刘立成教授从什么是新闻、什么是气象、怎样发现判断气象新闻、气象新闻常见体裁以及怎样写好气象新闻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例,就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做好气象新闻传播工作进行了详细阐释,以增强学员们对气象新闻报道的关注度,提高学员们在气象传播方面的专业能力,提升学员们气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