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出彩一节课:张琰老师讲授“南京国民政府时期的新闻事业”

发布者:任声燕 高佳怡[发表时间]:2022-04-09 [来源]:新媒体工作室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我院系列活动“出彩一节课”第十二讲于图书馆L410教室继续开展,张琰老师为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所开设的《中国新闻传播史》课程。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娄艳阁、教科办主任路学军、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赵鹏、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屈义植、文化素质课教研室主任张玉华、青年教师李沅擎博士等深入课堂听课。

图片

张琰老师正在授课

本次课程张琰老师以“南京国民政府时期的新闻事业”为主要内容,从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初期和后期两个时间段展开讲解,逐层解析、深入讲解南京国民政府时期新闻事业的发展。

图片

老师们深入课堂听课

张琰老师通过播放教学视频,并借中国最高新闻奖引出邹韬奋、范长江等南京国民政府时期新闻事业代表人物,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课堂,进一步了解新闻报道知识,传承与发扬韬奋精神。

图片

同学们认真聆听

课后,娄艳阁副院长等老师与张琰老师就教学课堂设计,课堂互动,教学视频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娄艳阁副院长建议,应将教学视频于课前播放,延伸课堂互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赵鹏表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做到引导学生回到历史情景中,将经典案例与现实相结合。 

图片

老师们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课堂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南京国民政府时期新闻事业史的认识,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我院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了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有利于我院更好地开展“出彩一节课”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