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持续开展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者:宣彤娇[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引导,进一步夯实我校征兵工作基础,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参军热情,深化学生参军入伍信念,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征兵政策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宣讲覆盖面。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年级、各专业陆续开展了以“正青春、当兵去”为主题的征兵宣讲活动。

党委书记奚青梅、院长吕静多次参加学院学工会议,指导我院征兵工作。

01

薛天桥老师于4月26日在图书馆L611为18级在校毕业生开展了征兵政策宣讲活动,薛老师对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参军服兵役的法定义务、及参军可享受的国家优抚政策等内容,他结合服役年限、军衔等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大学毕业生入伍后在部队的基本待遇,最后,他对同学们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02

4月26日及5月3日晚闫帅垒老师在图书馆310为21级编导、播音、文管专业在校生召开了征兵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中,闫老师重点就入伍后发展路线、经济待遇、学费补偿(减免)、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等政策开展集中宣讲解读。最后,闫老师指出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成为一名青春洋溢、坚韧挺拔的军人!

03

刘子恒老师于4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L511展开征兵宣讲活动,参与人员有19级网媒、编导专业在校生,刘老师指出学生在应征入伍后可以为祖国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刘老师班里还有两名退伍的同学,分别是19编一李灿明 、编二师筱哲,两位同学对自己的军旅生活和成长经验进行了分享。

师莜哲同学表示军队生活虽然很艰苦,但却值得用一生去铭记,他们鼓励各位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军。

04

范嘉迪老师于5月5日在图书馆L608对19级播音专业在校生开展了征兵宣讲活动,他还讲述了历届优秀平院学子应征入伍后的例子,鼓励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和动力。范老师还深刻解读了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可以享受相关的家庭优待、学费补偿代偿等优惠政策,更有效激发了在场同学参军的热情。

05

5月9日许然然老师以线上的的形式为19级文管、20级播音、文管专业的同学开展了征兵宣讲活动,许老师围绕优抚优待、经济补贴、学业发展、就业扶持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平顶山市的优抚优待政策及入伍流程。参军入伍是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会,许老师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报国,实现人生价值,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06

郝晓蒙老师于5月10日晚在图书馆为20级编导、广告、网媒专业的同学展开了征兵政策宣讲活动,郝老师讲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崇高意义,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在定向招录、经济优待、考研加分和就业相关政策,从优惠政策解读上鼓励大学生参军。随后郝老师又详细解读了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的资助、经济补助待遇,并在互动环节对学生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07

焦乐晓老师在5月12日晚对21级网媒、广告专业在校生召开了征兵政策宣讲会议,通过线上直播宣讲、互动答疑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入伍流程、优惠政策、军营生活等方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焦老师指出:进入军营意味着将个人与国家、社会真切而又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激发了在场学生们参军入伍的热情。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我院持续开展的征兵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军旅生活的向往,点燃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号召同学们到火热的军营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献身国防助力强军,加钢淬炼成就人生,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实现了征兵政策在我院的全覆盖,激发了广大同学参军报国,投身军营的热情,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同学参军报国,勇担使命的责任与意识。身为平院学子,更要心怀家国未来,关注国防力量发展,让我们“众人拾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点燃新时代青春理想、青春建功的“熊熊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