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影制片生产管理主管董思涵为编导专业做《中国电影行业浅谈》讲座

发布者:编导教研室[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中影制片生产管理一部主管董思涵受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教研室邀请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进行以“浅谈中国电影行业”为主题的行业前沿讲座。

会议伊始,编导专业教师孙泽轩向同学们简单介绍董思涵,并对董思涵先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孙泽轩指出目前19级编导专业的学子面临的就业实习问题以及其他年级同学对专业的迷茫等问题,希望董思涵老师进行指导。

董思涵参与制作国内多部影片,目前正在进行新项目的制作。演讲开始,董思涵向同学们介绍电影行业的制作流程,详细讲述了与电影相关的五个部门,以及电影从开发及制作三个阶段制作流程,并且通过具体影片,列举实例向同学们描述了各个部分的工作内容。

接下来,董思涵从就业的角度与同学们探讨了影视相关的职位。条条大路通罗马,影视行业的就业方向也是多样性的:一些摄制组的工作人员、电影投资及制作公司、院线管理、与影视相关的编制单位等。通过不同的渠道,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电影梦。随后,董思涵又向同学们拓充了电影审查流程的知识,以及电影制作费用结构概算流程等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更深度的了解电影行业。专题讲座结束后,董思涵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具体解答,进一步探讨了电影行业的发展问题以及同学们在电影行业的方向,重点在于提升个人能力,应对各种挑战。

通过本次讲座,董思涵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就业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给参会同学指引了方向。本次讲座吸引了包括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百余名学生,以及数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参与聆听。同学和老师们都了解了宝贵的行业前沿资讯,提升了专业认同感。

董思涵,伦敦大学电影学院硕士,现任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制片生产管理一部主管,曾拍摄影片:中宣部电影局重点项目《穿过寒冬拥抱你》,商业电影《唐人街探案3》《新喜剧之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太阳升起的时刻》,国家级重点文化工程“京剧电影工程”系列影片,动画电影《吃货宇宙》《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