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王帅民为广告专业做《探短视频和直播的企业级服务价值》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得使师生了解行业前沿,增强专业意识,开阔专业视野,9月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教研室邀请快手原副总裁、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王帅民给2019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做“聚焦行业前沿,成就美好人生”系列讲座第三讲——《探短视频和直播的企业级服务价值》,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广成主持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数十家高校老师、学生的聆听。

讲座伊始,梁广成副书记先向师生们介绍了王帅民老师,并对王帅民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向大咖学习和探讨的机会,认真听讲,积极思考。

接下来,王帅民老师主要围绕短视频和直播的发展状况、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概况分析、VaaS视频即服务这三个方面进行论述。王帅民老师用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举例,说明了短视频与直播的发展现状,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接着着重介绍了企业级的概念,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对国家的意义,突显软件服务类型从工具化转向数据化转型。

专题讲座结束后,王帅民老师针对广告学专业学生问题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具体解答,就快手这个平台为例,进一步探讨了品牌推广渠道以及短视频发展的前景,并鼓励同学们提升自身学历,成为更高深的人才。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和老师们都了解了宝贵的行业前沿资讯,提升了专业认知度,2022级新生也通过此次讲座初步了解了广告这个专业。

王帅民,快手原副总裁、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长江商学院数字经济学会会长,文创学会副会长;拥有超20年的数字营销经验担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专业硕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客座教授,长江商学院MBA导师;在读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DBA)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