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刘立成教授当选为河南省气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者:张琰[发表时间]:2023-0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8日,河南省气象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平顶山学院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刘立成被选为河南省气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刘立成教授长期致力于气象科普实践和理论研究,先后带领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成员紧密结合实际需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气象科普活动。

近年来,刘立成教授承担有平顶山学院博士基金项目“中国气象科普史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河南省科协"I科普”专项“鹰城博士气象科普讲解团”项目、河南省科协科普书籍出版资助项目“汉字中的气象知识”、中国气象局研究项目“气象主题公园建设的历史现状与对策研究”等,项目研究成果显著。刘立成教授及其团队在气象科普工作方面的成绩,得到各级各部门充分肯定。他本人被评为平顶山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河南省第二批首席科普专家,他带领团队创建的平顶山学院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他主持策划的“涂长望陈列馆”被科技部和中国气象局命名为首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