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同仁赴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陈菁华[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14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李存、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艳丹、实训中心主任吴楠等一行六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副院长娄艳阁、实验中心主任刘飞曼、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屈义植、教科办副主任牛晨阳等参与座谈交流。

老师们合影留念

吕静首先陪同李存一行参观了学院融媒体实训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影视实训工作室、无人机航拍模拟飞行实训室、魅声工作室、追光工作室等实践教学场所的建设情况,并详细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沿革、师资队伍、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软硬件设施、科研教学成果等情况

吕静院长带领参观工作室

老师们参观工作室

随后,双方于图书馆608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上,吕静代表学院对李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我院专业内涵式建设发展的一些做法:一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科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倡行业教师和专业教师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三是利用好学院工作室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四是注重青年教师发展,通过“五一”工程的实施,打造扎实的教师团队。同时强调了“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大河传媒”等资源平台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吕静院长讲话

李存院长讲话

李存对吕静的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专业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她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感受到“教育理念+培养模式+文化氛围”三者相结合的学科建设模式的实践与运用。同时,就所在学院所处的困境,尤其是工作室同质化严重的问题,与我院领导及老师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现场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增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拓宽了双方的教育视野,助力彼此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