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河南大学程民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琰,陈梦淑[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5月12日上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民生前来我校,在图书馆608会议室就科学研究和区域文化研究进行了学术辅导,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及政法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冰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广成,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主任段纳参加了讲座。

程民生教授对高校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并重点对河南省委提出的兴文化工程进行了讲解。他阐释了河南兴文化工程的背景及其意义,鼓励大家对悠久丰厚的河南历史文化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挖掘,发挥其当代价值,提高中原优秀文化软实力。

图片

(讲座现场)

程民生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兴文化工程给我们从事中华优秀文化特别是中原优秀文化研究提供了新的难得机遇,希望大家认真思考,聚焦历史事件、历史名人、文献典籍和历史遗存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学术精品。

图片

(程民生教授讲话)

程民生教授还就进一步深化区域文化研究,做好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使参会教师受到了多方面的启发,明确了研究方向,调动了大家从事中华优秀文化研究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