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河南电视台主持人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陈菁华,阎迅[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导演李响,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韩妮,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郑州地铁女声叶子于图书馆608会议室举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娄艳阁,教科办主任赵鹏博士、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屈义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赵娜、华颖臻、周建、薛天以及2022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娄艳阁主持。

图片

(娄艳阁副院长主持会议)

娄院长首先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建设情况,也期待行业专家们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专业特色与专业课程体系的契合度、毕业生能力要求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匹配度、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论证会现场)

韩妮老师围绕“综合素养”“就业方向”“人际交往”三大方面率先进行经验分享。她提出,作为向着全媒体人才进军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后备军,一定要端正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培养综合能力技能,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始终保持吃苦耐劳精神。同时,通过“策划”“主持”“剪辑”“内容”“包装”“营销”六个关键词,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全媒体人才必须具备的技能,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之路指明了方向。最后,韩妮老师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应不断与时俱进,主动拥抱时代的新变化,努力朝着优秀的全媒体人才向上发展。

图片

(韩妮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建议)

李响老师鼓励同学们培养多种技能,尽可能考取多种类资格证书,为未来发展道路奠定良好基础。叶子老师则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与大学的故事”,她指出“大胆”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鼓舞同学们多上舞台,大胆展现。老师们贴切生动的分享,感染了现场的同学,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在场老师逐一进行细致解答,进一步深化了学生们对于播音专业学习的认识与了解。

图片

图片

(老师鼓励同学们)

通过本次论证会,我院播音专业以就业为导向,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需要更新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打开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新认知,为同学们向着全媒体人才道路的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助力我院在专业人才的培养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