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非凡大学声”2023年河南省高校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朋利,张沛[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非凡大学声”2023年河南省高校主持人大赛平顶山学院复赛于平顶山学院图书馆T610演播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教育广播电视台联合省内各高校共同举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融媒体矩阵对各赛区比赛实况全程直播报道

图片

(学院专业教师评委阵容)

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 、导演李响,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韩妮,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郑州地铁女声叶子,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娄艳阁,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屈义植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老师,播音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也全程参与比赛观摩。

图片

(叶子老师对选手们进行点评)

复赛项目分为创意自我介绍、自备稿件评述、模拟主持三项,参赛成员共三十名,每十名选手为一组分别进行展示,比赛结果按照选手最终成绩进行排名,复赛前十名将进入下一轮的半决赛

图片

(选手们上台公布成绩)

选手们通过诗歌朗诵《青春》、模拟直播“非遗助农”、节目主持《声声不息,请回答!》等精彩表演,充分展示出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素养,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图片

图片

(选手们的比赛现场)

评审阶段,李响老师建议选手们在自我介绍中要呈现亮点,在稿件选择上要从自身出发,使技巧服务于内容,在主持过程中要把握主动权,注重节目的设计和策划,培养镜头感和舞台感,增强控场能力。韩妮老师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建议选手们在比赛内容的选择上要与时俱进,在内容引用时要有版权意识。叶子老师指出自然舒服的台风是舞台的加分项,鼓励选手们训练扎实基本功的同时多参加相关活动积累经验,与舞台和话筒做好朋友

图片

(赛后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我院播音学子提供了检验自己、展现自己、实现梦想的舞台,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比赛,逐渐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氛围,亦是我院注重学生实践、理论、素质三位一体综合发展的深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