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与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节目拍摄

发布者:陈梦淑,杨文斌[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至2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受中共叶县县委宣传部邀请,带领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部分学生,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跟着书本去旅行》节目的拍摄工作。

《跟着书本去旅行》节目邀请函

整个拍摄历时四天,在央视团队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学生参与了节目取景,现场拍摄等相关工作,借助实践同学们在镜头设计、场景调度、拍摄技巧等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行业专家也从自身经验出发,帮助其进一步了解行业前沿发展态势,为我院学生今后就业择业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我院学生在拍摄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得到了央视团队的认可。

节目拍摄现场

本次拍摄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跟随央视团队学习实践的机会,对我院学子在专业实践能力方面有很大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借此机会,他们真正地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实践知识,强化了自身的拍摄技能、创作意识、团队意识以及沟通能力。

拍摄团队合影留念

《跟着书本去旅行》是一档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节目以中小学课本或经典名著为线索,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近文化古迹、实地实景讲故事、身临其境受教育,触摸历史、感知文化,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