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团队 >> 师资培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以本为本”,全面落实“四个回归”,激励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不断提高教学业务素质和能力,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院在5月16号、17号举办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参赛教师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以能力培养为主导,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积极探索OBE课程教学方法手段,强调“专业入行,能力提升,双创深化“,积极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将教改理念体现在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中,展示在说课和讲课过程中。

比赛分为两组,分别为专业组和课程组。课程组通过说课,讲课,教学改革方案展示三方面进行评选。张琰老师分别从教学理论,教学目标,教学重点进行讲说,重点在于从身边学生说起,在生活中发现素材,接近生活,抓住学生的兴趣。并提出要通过现象看本质,用坐标轴的方法分析新闻事件。李瑞老师分别通过课程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及重难点、教学策略及教学改革四点进行分析,重点通过案例来开拓学生思维创新能力,从而引入课堂。李曌妍老师主要从教材、教改、程序、学法、教法分析,发表自己的教学思维与主要重难点。根据课堂讨论与互动,与学生共同研讨。从节目选题、节目编排、节目风格三方面讲述了新闻节目这一内容。经过评选,最终结果如下:一等奖李曌妍老师,二等奖李瑞老师和张琰老师。

专业组比赛由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组成。通过介绍专业、服务面向、课程体系构建及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容,系统阐明在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本专业的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模块构建及发展思路。经过一轮角逐,最终结果如下:专业组一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娄艳阁老师,二等奖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李晓敏老师,三等奖赵鹏老师、党丽霞老师和姚婷老师。

经过两天的比赛,最后我院选出李曌妍老师,娄艳阁老师分别代表课程组和专业组参加学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