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团队 >>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 >> 正文

赵亚峰 教授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赵亚峰,男,汉族,1970年1月生人,中共党员,硕士,教授、主任编辑。现任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兼任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兼职有河南大学影视艺术研究所研究员、河南省广电协会短视频委员会理事、河南省县市台新闻奖评审专家、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等。2021年被授予平顶山市首席科普专家称号。主研方向有影视传播、文化传播和口述史。

1991-1997信阳电视台任记者;1998-2000在中央电视台1套《12演播室》任记者、编辑;2001-2017在河南电视台先后任公共频道、新农村频道记者组长、新闻部主任、总监助理、总制片人等职务。创作的一批电视新闻作品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河南新闻奖。因工作关系曾对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进行过专访。

2017年7月至今在平顶山学院担任教职,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的主要成果如下:

一、教学方面。从教以来,担任《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和《广播电视新闻名作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20年度校级优秀成长导师;任教5年三次获得全校“教师教学质量考评优秀”。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奖:2019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等奖;2018中国高校大学生寒假全媒体大赛一等奖;2018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优秀奖;2020省教育厅优秀学位论文奖等。指导学生在新华网、河南日报、大河网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新闻作品10余篇;先后带领陈英英等30多名学生参与口述史科研项目;

二、科研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学术研究方向为乡村传播和文化传播。近年来在中文核心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1项,主持和参与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的横向科研项目4项。

三、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参与省级广播电视艺术学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参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参与制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大纲,落实教学任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