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团队 >>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现有专业教师14名,博士学位专业教师六人,团队成员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教研室既重视骨干教师的定向培养,又注意青年教师的水平提升,持续实行“以老带新”的传、帮、带制度,制定青年教师“五个一”工程提升教师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建立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制度,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学术骨干,重视拔尖人才的定向培养,注意学术梯队的构建,保障专业团队可持续发展。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立足为地方传媒行业培养能够适应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文化内涵丰厚、制作能力精湛、艺术素养突出的全媒化复合型编导人才的专业定位。以能力产出为导向,建立课程群,构建“文化素养+专业能力+实践能力”模块化课程体系。建立包括摄影摄像能力课程模块、后期制作能力课程模块、电视节目编导能力课程模块在内的15大课程模块。打造后期制作、摄影摄像、文案策划三大类金课,实现通识课程思政化、实践课程特色化、专业课程精品化。建设省级课程7门。

三年来,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教师发表各类教科研文章三十余篇,内容涵盖传播现象、舆情应对、视听分析、教学模式创新等。出版《影视剧与地域文化传播研究》《影视重大诉讼精选案例之实证研究》《剧本写作教程》等专著、教材六部。主持包括“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在内的省级项目十余项。其中“汉字大省的汉字传播人(1)”项目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特等奖。拥有横向项目十余项,先后与优酷网、荆州市气象局、随州市气象局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