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进行调研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专业建设,促进我校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文化产业管理、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发展,落实教务处加强行业现状人才需求调研,在宏观上了解传媒产业人才需求状况、企业现状发展状况及专业教育发展情况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10月8日-10日,院领导秦方奇、段纳、盖伟带领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及行业教师等9人,赴湖南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进行人才需求和行业状况调研。

调研期间,我院参观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创智园、云上栏山、聚恒集团,并考察了园区展厅,在园区管委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产业发展局局长卲将、产业发展局副局长李劲松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中,秦方奇院长对此次调研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我院情况。邵局长对客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园区在人才培养、人才需求、双方合作前景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表达了双发合作的意愿。此次调研,对完成此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以数字视频金融服务、版权服务、软件研发为支撑的视频产业集聚区。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第八湾,聚焦各类文创企业2000余家,爱奇艺、西瓜视频、新浪、银河酷娱等知名企业相继落户。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主席视察了该园区,并做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