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5月16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为提升活动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特邀请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崔凯与校内4个专家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全校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和教师组。通过前期角逐共有31组选手进入决赛。体育学院的高芳、吴明放老师带来的《沁园春·雪》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医学院戚雨欣、司琪等朗诵的《中国梦》充分抒发了华夏儿女的自豪和骄傲。比赛中,师生们将优秀古现代诗词配上音乐,或深情款款,或激情高昂,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崔凯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师生们表现的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在对经典的理解、诵读方法、舞台表演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娄艳阁老师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管丽明、杨豪等同学获专业组一等奖,医学院戚雨欣、司琪等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