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接受第一轮校内本科专业现场评估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我校第一轮校内本科专业现场评估阶段启动,第四评估小组的专家对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分现场汇报、师生座谈、教学场地设施考察、随机听课和查阅档案资料五个阶段。现场汇报会在图书馆507会议室进行,评估小组四位专家、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汇报。

在评估现场,各评估专家坚持以“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和“全面与重点相结合”为工作原则,全面梳理了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情况,总结建设经验,也为我院下一步整改指明方向。

秦院长就“师资情况”“科研情况”“实践教学资源”和“教学质量保障”等十个方面对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成就和人才培养模式,随后展示了我院本科教学项目与教学成果。汇报最后,秦院长指出了我院在“教师队伍中高职称、高学历老师较少”“专业教师业内影响力不足”和“产教融合尚在起步阶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

在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中,几位专家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模式改革等问题和师生展开了讨论。

各位评估专家参观了我院新媒体工作室、纪录片工作室和大学生创业工作室,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随后,各位评估专家在图书馆演播厅听取了党丽霞老师的《导播艺术》课程,并观看了导播台的操作过程。

此次本科专业专家现场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重在摸家底、查不足、理思路,为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和专业特色的凝练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