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破茧而出 持艺逐光”全媒体创作展演

发布者:林欣柔[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日晚,由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新闻学教研室承办的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破茧而出 持艺逐光”全媒体创作展演顺利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展演于云端钉钉平台举行。院长吕静,副院长娄艳阁,新闻学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展演。此次展演由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张正祥、胡佳诗同学主持。

图片

张正祥同学主持线上展演

展演伊始,院长吕静进行致辞,她首先代表院系领导班子对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要求大家要讲好身边故事,弘扬平院精神,讲好平院故事,进而挖掘、讲好中原故事。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要始终追求“求真、求实、求新”的新闻目标,永远保持警惕,坚守新闻真实性,秉持家国情怀,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的富强美好去书写、发声。

图片

吕静院长致辞

随后,展演在胡佳诗和宋美霖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舞蹈串烧》中拉开帷幕。展演以视频、ppt演示、采访问答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们所制作的各类作品。其中包括角度新颖的微信推文《指尖轻触,点亮平院》、融合新闻《我院参与制作的微电影〈蚀心〉近日杀青 即将进入制作阶段》、创意十足的广告《轻“碱”生活》、细致入微的《“豫农瓜果成熟度检测仪”互联网+竞赛经验分享》、紧抓社会焦点问题的数据新闻《大学生毕业后倾向于去哪》、新奇有趣的表情包《口袋青蛙的日常》和《咩小兴》、鼓励年轻人走出迷茫的微电影《醒着》、以色盲患者视角拍摄的微电影《在黑白模式中,我看到了世界的原色》、讲述大学懵懂纯真的爱情微电影《98+1》、聚焦抑郁症群体的微电影《一念之间》,及歌曲《给你的歌》等十余部作品。展演在进行过程中,实时通过微信上墙等形式与参与观众进行线上互动,本场展演累计观看人次数百余人,互动人次近百人。

其中,王雪菲同学制作的《指尖轻触,点亮平院》获得河南省高校新闻奖新媒体类二等奖,李晨、牛和欣同学制作的《我院参与制作的微电影〈蚀心〉近日杀青 即将进入制作阶段》获得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活动新闻类三等奖,韩倩倩、胡佳诗同学制作的《轻“碱”生活》获得大广赛河南赛区优秀奖,陈豪杰同学参与的“豫农瓜果成熟度检测仪”项目成功申请豫农瓜果成熟度检测仪专利并获得“互联网+”省赛银奖

图片

《指尖轻触,点亮平院》获得新闻奖二等奖

展演的最后,赵鹏老师向各位老师三年来对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们的悉心培育表示感谢,也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图片

赵鹏老师发言

此次展演活动是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们大学学习成效的集中展现,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媒体创意生产能力,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是对学院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