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领先传媒创意总监马奎为我院广告专业做《如何走好进入广告行业的第一步》讲座

发布者:芮雪伊[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九点,领先传媒创意总监,河南工业大学广告学讲师马奎老师受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教研室邀请给2019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进行“聚焦行业前沿,成就美好人生”系列讲座第二讲——《如何走好进入广告行业的第一步》。

IMG_256

讲座伊始,广告专业教师吕梦明老师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马奎老师,并对马奎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吕梦明老师指出目前19级广告学子面临的就业实习问题以及22级广告新生对专业的迷茫等问题,希望马奎老师进行指导。

马奎老师根据自身从业十二年,先后服务多国内多个一线客户全案,多次荣获国内广告大奖的实战经验,演讲开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走好广告行业的第一步。首先,马奎老师讲述自己眼中的广告行业,通过具体品牌,列举具体数据向同学们描述了什么是广告、广告主、广告公司、广告媒体、广告受众、广告信息、广告思想和技巧、广告费用、广告效果等。

IMG_256

IMG_256

接下来,马奎老师表示要想进入广告行业的第一步就要多看书,打基础,去参赛,去实践,要重视专业知识并推荐了必读书籍以及一些学习网站。关于如何走好进去广告行业的第一步就要:攒工具,养习惯,练耐心,表示广告行业一个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的工作需要终身学习。专题讲座结束后,马奎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具体解答,进一步探讨了短视频如何变现的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尽可能立足于自媒体,提升同学们自身在自媒体平台的价值。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和老师们通过马奎老师大量案例的讲解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广告这一行业,同时马奎老师给专业学习、就业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为参会同学指引了方向。本次讲座吸引了包括广告学专业2019级和2022级新生在内的百余名学生,以及广告学专业教师参与聆听。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和老师们都了解了宝贵的行业前沿资讯,提升了专业认同感,2022级新生也通过此次讲座初步了解了广告这个专业。“聚焦行业前沿成就美好人生”系列行业讲座还将持续举办,继续邀请行业大咖进课堂,为同学和老师们带来知识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