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成效 >> 正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 独领风骚立潮头

发布者:[发表时间]:2009-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风铃报社向我院赠送《风铃报》合订本及精编本

11月17日,《风铃报》创办者、风铃报社第一任社长,我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07届毕业生秦鹏飞把厚厚一摞《风铃报》合订本及精编本送到了新传院办公室,交到了秦方奇院长手中。

“这是《风铃报》的发展轨迹,也是一届届采编人员和指导老师的心血,作为资料保存到我们新闻与传播学院,也算是我们留给母校的记忆和给学弟学妹们的一点启迪吧。”同时,秦鹏飞也提到,他和《风铃报》其他的主创者预备建立一个“风铃基金”,每年注资,以支持《风铃报》的发展,同时对工作出色、成绩突出的报社成员予以一定的奖励。

合订本汇集了2005年4月至2007年11月全九期《风铃报》的全部内容,所有的报纸都是由我院学生自采、自编、自排、自办发行;而精编本则选取了“校园新闻”“热点热评”“校园论坛”“风铃评论”“影视评论”“特别策划”“青春物语”“人物专访”“名家名作”“文学梦园”“征文”等《风铃报》各类栏目中的经典之作,强调该报在新闻报道、实事评论、新闻策划、文学创作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们在新闻道路上初步的探索与成绩。这些原始资料,将被保存在我院的资料档案中,供学生及教师们学习研究。

《风铃报》社成立于2005年3月,由我院第一届新闻专业的学生秦鹏飞等创办,它以“关注校园动态,激发创新意识”为宗旨,以新闻写作与实地采访为主要活动形式,以报纸为主要阵地,通过讲座、文学创作大赛、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在实践中,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传媒意识,体现了我院新闻专业学生的新闻追求与理念。

正如秦方奇院长在《风铃报》精编本序言中所说:“《风铃报》是我们新闻专业不断壮大的成果,更是我们新闻教育与实践在摸索中逐步成熟的结果。她将作为一座里程碑,记录在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史上,以勉励后学者,做同样大胆的尝试与探索。”同时,秦院长也鼓励我院其他专业的在校生,以《风铃报》为榜样,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去制作、拍摄、主持具有鲜明校园特色的广电作品及新闻作品,还特别提到要在正在更新的学院网站上特别增设一个学生社区,专供学生作品的发布与展示,给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更构想今后在我院设立每年一度的“DV作品文化节”,使专业实践渗透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实践能力,为学生今后踏上工作岗位或进入更高层次学府进修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