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成效 >> 正文

我院新媒体作品在河南省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6-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客户端、中原高校新媒体联盟承办的河南省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暨2016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评选颁奖典礼在郑州CBD千玺广场成功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姚毅、大河报副总编辑赵红、大河客户端整合营销中心副主任朱琨、河南优创实验室联席CEO赵建新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比赛中,我院新媒体工作室作品《【戳进来】13种方言深情告白,听懂一半算你厉害》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该作品由专业教师万鹏指导,张世超、马丽娜、刘琳三位同学共同策划编辑。该作品以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中的台词“爱你一万年”为原型进行创作,运用音频形式,融入河南、山东、江西、闽南、湖南等13种方言进行展现,创作出了一个各地方言大集锦的作品。每一种方言的背后都有其不可磨灭的文化特色,在传递搞笑版的方言的同时,传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34所高校的近百个新媒体平台、五百余个作品参与。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发动青年大学生以最贴近生活的方式和形式,支持和鼓励新媒体原创平台及作品,用互联网新媒体的模式展示自我,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