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成效 >> 正文

我院优秀毕业生返校,共庆平顶山学院六十周年华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璀璨华章,值平顶山学院六十年华诞之时,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十几名优秀毕业生重返母校,与平院一起共庆华诞。

18日晚,“国鼎筑梦谱华章”——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在南大门广场举办,我院2006级播音专业毕业生,现湖南衡阳电视台主持人刘宁、2015级播音专业毕业生,现北京怀柔区《怀柔新闻》主播、编辑、记者郭晓伟和播音专业老师刘飞曼,播音专业在校生郭宸冉一同主持了本场晚会,新传院在校师生和校友们用出色的专业素养为校庆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晚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专业娄艳阁老师编导、周凯强、仲志威、许赫轩、宁晓雯等学生表演的音诗画《逐梦》节目。以大别山、焦裕禄、红旗渠以及愚公移山这四个故事为主体,配上话剧表演和诗歌朗诵的形式,提醒我们谨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学习弘扬“三大精神”,塑造新时代的河南人文精神,不断前进,为中原崛起而努力。

19日下午,秦方奇院长、奚青梅书记、段纳副院长、盖伟副书记以及部分老师代表与的刘宁、陈文泰、满意、余梦、迟艳辉、马腾飞、刘佳兮、赵吉光、王翌珺、李龙飞等十几名优秀毕业生齐聚图书馆608会议室展开师生座谈会。以往的会议室被布置成了一个温馨的家,温暖弥漫,笑语欢畅,恩情四溢都属于这里。“欢迎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回家”,简简单单的几字,不知蕴含了多少情感,不可言宣大概就是这样吧。难忘师生情,难忘母校情,无论天涯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同祝愿母校好。

在座谈会前,优秀毕业生们跟随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娄艳阁老师,参观领略了新闻与传播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成果,看着越来越多获奖证明、参观了各种各样实践平台和实践机会、了解了更加多样教育方式,已经离校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新传院的发展越来越好了。

在座谈会上,秦方奇院长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十年以来以来,在师生共同努力的下一步一步走向辉煌。近几年,学院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以入选中宣部、中国记协“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十佳记者潘聪、王少钏为代表的一批毕业生在全国各地方主流媒体崭露头角。我院在各方面取得成绩与同学们努力分不开,你们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各自领域都做出了成绩,母校也以你们为荣。

刘宁学长则回顾了求学期间在学校的趣事,感慨现在母校各方面变得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利用好新媒体工作室、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等平台,好好学习,提高自己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其他毕业生也根据自身经验和感悟纷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最后毕业生一起倡议给老师们鞠躬,感谢母校老师的精心培育,场景令人感动。

座谈会结束后,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又分别和各自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能给在校学生一些启迪与鼓舞。这些优秀毕业生的照片曾经仅仅能在能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荣誉墙上看到,如今终于可以一睹真颜。虽各自分别,但同窗、师生情难断却,让我们追随校友的步伐,谨记他们指导,放飞梦想,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