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成效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千年丝路,此世光阴”汇报演出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日晚上七点,我院在图书馆五楼演播厅举办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千年丝路,此世光阴”汇报演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副院长陈建裕、段纳,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盖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宋红豫、党丽霞、李胜楠、李晓敏、路学军、赵鹏、赵轩,2016级文管专业辅导员苏小玲老师以及2016、2017、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等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演出。

演出开始前,秦院长做了简短的致辞,首先对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取得的专业成果表示祝贺,并对此次演出所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秦院长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谈起,2016级文化与产业管理的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在校期间能够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团结一致地举办了此次演出,同时在专业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他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会大力的搭建平台,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资源,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以后,能够在考研、就业、创新创业等领域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本次汇演活动围绕“丝绸之路”展开,以丝博会上三件艺术品为切入点,通过三件艺术品的前世今生故事展示了丝路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三种文化——瓷器、茶叶和丝绸以及它们在古今中外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主题。本次汇演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瓷器文化,再现了三彩双鱼壶凄美的前世故事;第二部分茶文化,展示了茶叶从中国传入土耳其并发扬光大的生动历史;第三部分丝绸文化,表现了中国工匠将蜀绣传向世界的艰辛过程。节目形式多样,其中有浓郁汉唐宫廷风格的舞蹈《丽人行》、《蜀绣》;“复古中国风”依托歌曲《大鱼》将离别情愁展现的淋漓尽致;情景剧《三彩情缘》、《龟兹遇茶》、《茶之韵》、《茶生里泽》、《遇见丝韵》等节目妙趣横生,深刻诠释了茶道精神“和”“静”“怡”“真”,体现了中国古人的大智慧。最后,以一曲《光阴的故事》作为演出的结尾部分,精彩纷呈的演出引得在座的同学赞叹连连。

演出的最后,专业教师上台与2016级文管的学生共享此刻美好时光,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2016级文管专业的同学能够“怀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希望他们能够寻找自身的价值,并实现价值。正如此次“千年丝路,此世光阴”汇报演出一样,将理论的策划付诸于实践,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策划和实践能力,用心的去书写时代的篇章,将优良的文化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