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成效 >> 正文

我院承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16日下午,由平顶山学院教务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图书馆5楼演播厅举办。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崔凯,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薛淑莲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薛天、屈义植,文学院副教授刘亚科等。本次经典诵读大赛分为教师组、非专业组和专业组。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娄艳阁参加了此次比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曲婉转动情、悠扬感人的《春江花月夜》。娄老师作为一位资深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她感人肺腑的朗诵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了本次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的第一名。

非专业组由我校各个院系的学生组成。其中,旅游与规划学院的张泽雨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朗诵了一篇《岳阳楼记》,让现场评委和观众们震撼不已;医学院戚雨欣等同学朗诵的《中国梦》,激发了在场观众们深深的爱国情怀,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专业组由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组成。专业组学生声情并茂的朗诵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在评委们的赞许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院唐家龙、杨豪等同学朗诵的《乡愁》以95.06的高分荣获本次朗诵大赛专业组的第一名。

比赛最后,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崔凯对本次参赛选手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今后在题材选取上能够有所进步,找到更加灿若明珠的经典诗词歌句;在多人朗诵中多和搭档进行眼神、语言的交流,相互带动情感,提高作品感染力,给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朗诵。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让同学们重温了历史、追溯了文化,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同学们心中荡漾,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同学们血脉中流淌,更让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更加强烈的自豪和景仰之情。 同时,也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调动了同学们对中华经典文化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