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成效 >> 正文

我院新媒体工作室原创作品登上平顶山电视台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2017级编导专业房智斌、毛晓权等同学拍摄的原创纪实类作品《一生一陵》,由我院融媒体平台推送至平顶山电视台,于4月3号在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平顶山》栏目播出,作为视频来源,报道了范钦宪20多年来长期义务为烈士扫墓、守陵的感人事迹。该作品的主人公范钦宪今年65岁,是鲁山县团城乡鸡冢村村民,他的家紧挨烈士陵园东墙,他义务坚持为烈士陵墓扫墓二十余年。其间,范钦宪还踏遍全乡11个行政村和200多个自然村,走访80岁以上的老人200余人次,整理英雄故事,并先后为24位烈士安了“新家”;他还自费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打印成彩页,向扫墓者讲解。他因二十多年的坚守连续被评为平顶山市第三届、第四届道德模范的“鹰城好人”。由新媒体工作室策划的作品《一生一陵》曾在2018年河南省举办的第三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成员房智斌说,作品在清明节前夕在平顶山电视台播出有特别的意义,可以通过楷模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范钦宪守陵这样的“小人物、大作为”故事,让更多人相信仍然有人在默默坚守,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到传承发扬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中的队伍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