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成效 >> 正文

我院师生今日参加“壮丽70周年,奋斗新时代”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 4月4日上午,院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在李晓敏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平顶山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新闻宣传工作, 这是宣传思想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市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此次活动更是给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提供了一次现场实践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的大好机会。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同志。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属各新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分管副部长、新闻科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宣传部门负责同志,省驻平新闻媒体代表,市县媒体骨干记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所属媒体、平顶山教育电视台记者代表。

活动开始,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同志发表的讲话,她在讲话中向全市新闻工作者提出了要求:首先,要高举伟大旗帜,肩负职责使命。对于这次主题采访活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礼赞新中国,描绘新时代。第二,要践行“三贴近”,深化“四个力”。全市新闻宣传战线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开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第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融合发力。本次主题采访活动,要以人民为中心,根据不同群众需求,创新表达方式,推出一系列蹲点式报道、行进式报道、回访式报道。同学们表示,从葛巧红书记的讲话中,不仅增强了自身使命感,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学习目标。

同学们紧跟大会进程,随后聆听了由采访团记者代表张坤鹏同志宣读的倡议书,他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应在以后工作中增强“四力”,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第二,守正创新,着力提高时代性、时效性,增强融合意识,掌握全媒体传播技术,提高全媒体采编能力,融合传播,全媒表达,成为全媒化复合型媒体人才。

随后,葛巧红书记向采访团队授主题红旗,同学们和其他参会人员一起欢送采访团队从会场出发奔赴全市各地开展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通过现场学习,提升了同学们作为一名新媒体人的专业素养,明确了从事新闻工作的工作目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