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成效 >> 正文

我院积极响应“扶贫攻坚”政策再获嘉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我院师生参加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和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此次盛典在山东省枣庄市举办,我院党总支书记奚青梅受组委会邀请带领新媒体工作室高震,纪录片工作室杨猛前往山东枣庄参加盛典。

本次活动于去年10月启动,共历时半年,征集作品2300多部,作品内容涵盖了精准扶贫、对口扶贫、信息扶贫、杜绝返贫、搬迁、支教、支援农村医疗、扶志扶智、科学种植养殖等,其中134部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大奖。其中由奚青梅书记,党丽霞、万鹏、李林博四位老师指导,新媒体工作室与纪录片工作室联合制作的《扶贫路上》在本次盛典中荣获三等奖

2018年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扶贫攻坚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院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大力加强扶贫攻坚的宣传力度,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在创作《扶贫路上》时,五位工作室同学凭借专业的理论知识和高超的实践水平,充分利用新媒体微视频及社会资源,下乡拍摄时克服重重困难,用镜头记录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日常,以别样的视角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扶贫方针、政策是正确的,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