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和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市气象局举行。

签约仪式由武汉市气象局副巡视员陈国平同志主持。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处长杨宏亮同志,平顶山学院教务处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秦方奇同志,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段纳同志,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博士刘立成同志,武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高级工程师唐仁茂同志,武汉市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邹红斌同志,武汉市气象局业务处长张本正同志,武汉市气象局人事处副调研员胡芳玉同志,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别庸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武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仁茂同志代表武汉市气象局向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平顶山学院和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创新全媒体发展的一个举措,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百年气象站所在地武汉市气象局,如何发掘凝练特色鲜明的气象文化品牌,传播出去并传承下来,需要借外力,求共赢,补短板,强弱项,因此迫切需要与平顶山学院这样一所在国内率先开展气象(生态)传播研究的地方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武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项目组要紧扣合同抓好落实,以大事件彰显传播力、服务军运会,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结题并深化合作,为武汉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秦方奇同志致辞,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优势,特别强调学校转型发展后服务地方的实践特色,以及最近几年在文化传播、气象传播方面服务地方的成果。如何把武汉百年气象事业积累的气象文化传播好,不仅面向气象行业,也面向全社会,让全社会树立气象、生态意识,这是局校合作的基点,是应用型高校应做的工作,这一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他表示,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课题研究,为展示大武汉形象进而展示国家形象做出贡献。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处长杨宏亮同志致辞。他认为,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两家开展局校合作,是平顶山学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深化校地合作的一件喜事。他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学院近60年的办学历史和2013年以来学校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战略。他强调,本次合作是推进校地合作、提升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努力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要力争将两家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项目的典范。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秦方奇同志和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别庸同志签署了《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别庸同志,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博士刘立成同志签署了《武汉特色气象文化品牌开发研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