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做气象信息的传递者,做气象科普的传播者——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2019年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2日上午,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应平顶山市气象局邀请,参加了平顶山市气象局举办的“2019年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表达了对保护生命和财产免受极端天气侵害以及建立长期应对气候变化能力行动的支持。

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到各个展区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师生们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天气气候特点、天气预报制作流程以及气象要素的自动观测原理;随后参观了天气预报演播厅,亲身体验了如何进行天气播报;最后师生们参观气象观测站并了解了天气作业原理、气象观测站的观测要素和测量方式。

通过聆听气象专家的讲解,零距离体验和感受了气象科学的奥妙,师生们培养了部分气象认知能力,增长了自然科学的兴趣爱好,同时提高了气象灾害防御技能。活动最后,大家高举“做气象信息的传递者,做气象科普的传播者。我志愿,我践行。”的口号,愿意为气象科普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扩大了气象科普宣传覆盖范围,宣传了气象文化,加强了师生对气象科普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平顶山气象文化传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