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国戏曲学院博士生导师谢柏樑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指导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博士生导师谢柏樑教授在图书馆507会议室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党总支书记奚青梅、副院长吕静、段纳及我院四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秦方奇院长主持。

谢柏樑教授是中国戏曲学院戏曲文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在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任教,并担任多所高校的特聘教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佛萨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斯坦福大学等校任讲座教授。谢柏樑教授横跨中国古代文学史,古代戏曲,西方戏剧史等多个学术领域,主持了多项国家项目,如:《戏曲艺术当代发展路径研究》,《红珠记》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随后,谢教授从自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例子入手。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的优势和项目申请情况,着重讲解了他在申请项目时的经验,谢教授指出,申请国家基金项目应该立足于自身实际情况,量体裁衣。谢柏樑教授还提出,希望平顶山学院能够在国家基金项目申请截止前厉兵秣马,积极备战申报项目。

谢教授还提到了申请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与教训,为我院教师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题目要有原创性和新鲜度;二是前期准备要充足;三是申报材料表达要准确清楚。

谢教授表示,我院老师学养丰厚、基础扎实,相信各位老师在申报项目中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讲学最后,秦院长作总结性发言,秦院长表示,我院教师工作积极、尽职负责,相关专业知识也十分扎实。希望通过此次讲学,各位教师在申报、研究项目方面能够得到启迪和指导。